成都地调中心召开“两重”工作业务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杨桂花 发布时间:2021-08-2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 “两重”工作业务推进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部署下半年四项目标任务,谋划了2022年任务方向。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建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学术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工程首席专家、地调项目负责人约50人现场参会,其他全体业务人员通过Welink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总结了上半年“两重”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工作难点问题,认为2021年上半年,中心全体上下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凝聚合力全面推进“两重”工作任务目标,在深化与东盟国家合作、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实施能源资源整体评价、推进区调改革,加大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技术等应用力度,实施西南诸河流域地下水统测、推进地质云西南节点建设和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其中多项工作得到局领导的认可。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推进“两重”工作四项目标任务,对 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会议指出,下半年,成都地调中心应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完成川沐地2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力争实现突破;二是力争实施尼泊尔代莱克地区油气参数井工程;三是加强成果集成,分别围绕四川盆地地质结构刻画与数字盆地建设成果、川西若尔盖地区泥炭调查与碳汇效应评估等进展情况编报专报。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西南地质志》和《西南矿产志》编制工作。

会议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部局重点工作,结合中心业务发展方向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出2022年应重点关注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力争实现尼泊尔代莱克地区油气参数井工程突破;二是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引,围绕生态系统循环(包括水、碳、有机物、矿物等)探索生态地质调查工作新理论、新范式;三是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建立青藏高原数据包和沉积盆地、油气、岩相古地理等专业数据库,推进地质调查智能化;四是以青藏高原特提斯构造域的编图为抓手,深化青藏高原特提斯研究,开展系列编图工作;五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编制东南亚区域系列基础地质图;六是发挥中心沉积学科优势,推进大数据岩相古地理研究创新,深化造山带岩相古地理研究理论与方法,编制《中国岩相古地理图集(英文版)》,扩大国际影响力;七是有序推进对青藏高原重点含油气盆地油气基础调查与综合评价工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