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分析研判会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群团处) 发布时间:2024-01-22

202411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分析研判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主持会议,局监督审计室、总工室、财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在家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办公室、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人教处、纪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及防控举措;中心党委委员逐一汇报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分管领域、联系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局监督审计室、总工室、财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局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形势、地调项目管理、财务监督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局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彻底摒除侥幸心理、惯性思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中心负责、对全体职工负责,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项目管理质效,加强项目立项论证、委托业务、重点工程、工作量调整、成果验收、管理信息化等方面风险防控。三是要正确认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加强对经济事项的全面监督,做好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制度执行落地,优化经济事项流程,加强重点事项防控,形成闭环。

会议指出,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一定隐患,表现出了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组织建设不够实、纪律建设不够严、政治生态有下滑趋势等问题。要及时从思想上提升认识、行动上消除隐患、处置上解决问题。要进一步贯彻局党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好工作落地,坚持“三性”基本定位,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局机关相关部室领导同志到会指导,体现了局党组对中心管党治党工作的关心关注,有利于推动中心党委更加精准把控廉政风险,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一是抓党建、担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二是抓教育、强党性,以纪法教育、党性教育、制度宣讲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民主管理、事务公开,不断增强领导干部、项目负责人的公心与公信力。四是抓作风、反腐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挺纪在前、令行禁止。五是抓整改,促发展,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增强中心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巩固中心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现场


会场交流


会场交流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