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成都中心文芠荣获2015年成都市“我身边优秀女性”称号

来源:青藏高原地质研究室 作者:冯静 张启跃 发布时间:2015-09-30

  由成都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2015年寻找“我身边优秀女性”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同级纪委把关、媒体展示、区县初审、综合评议等程序,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文芠荣获成都市“2015我身边的优秀女性”荣誉称号,成为三十位“优秀女性”之一。

  据悉,“寻找我身边的优秀女性”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2015年度已经是第三届了,在往年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寻找优秀女性集体的内容。主要表扬那些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不计得失,为本单位、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

  文芠参与创建了国土资源部罗平生物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主要研究罗平生物群中的鱼类化石。2012年作为访问学者前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就鱼类研究开展了国际合作。归纳总结了罗平生物群鱼类化石共26种,命名了鱼类化石中3属3种。她发现的空棘鱼类卵胎生的化石记录为研究空棘鱼类的生殖方式和演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开发表论文11篇,其中包括6篇SCI论文。研究成果促进了我国三叠纪地层古生物学研究,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众多国内外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新闻媒体的关注,为社会知识文明建设和科学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媒体誉为“山脊上的靓丽身影”。

  文芠参加工作以来共参与地调项目4项,负责项目2项。2014-2015年负责“罗平生物群实物资料采集”课题,成果验收为优秀。提供的实物资料获选为2015年国土资源部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馆藏十大精品”。现负责“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标本整理与展示”项目。共整理并鉴定古生物化石标本近9000件,博物馆布展近200件,并建立了罗平生物群化石数据库,不仅为地质公园验收奠定了基础,同时为地质公园长期的化石管理和研究提供了材料。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