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跨境地质编图技术方法培训在成都开幕

作者:林方成 施美凤 发布时间:2016-06-17

   为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关系,促进地质矿产领域的务实合作,提高东盟国家地质编图技术水平,由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资助的“中国-东盟跨境地质编图技术方法培训”于2016616-30日在四川成都进行。本次培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承办。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国家的19名地质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在17日培训班开幕式上,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调局成都中心的领导出席并讲话,向参加培训人员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近年来在地质科学研究、基础地质调查、跨境地质编图、地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广泛而不断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指出本次培训可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地质学家提供地质编图技术和经验交流的有益平台。

  此次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地质编图经验的专家授课。他们将就地质图的主要功能和编图原则、GIS技术在跨境地质编图中的应用、东南亚地区岩溶地质编图、水文地质编图、中国-东南亚地区大地构造相及构造单元划分、中国-东南亚地质编图进展与合作展望等进行讲解和培训。参会代表也将对各国的编图现状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