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地质学家齐聚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区解决地质问题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3-07-22

71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陕西地调院、武警黄金部队等单位王根厚、韩芳林、朱立冬等国内知名地学家赴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区进行野外考察,旨在解决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内发现的地质问题,推进扎西康整装勘查工作。

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是2012年通过设立的第二批国家级整装勘查区。成都中心通过两年的工作发现,认为该区具有极好的找矿前景,但该区成矿背景非常复杂。为了深入研究,成都中心在扎西康成立了产学研基地,目前包括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心实习生及科技人员30余人在该区开展学习和研究工作。

目前,为了进一步推动该区早日实现找矿突破,成都中心与该区主要矿权人西藏华钰矿业公司合作即将成立西藏扎西康科研基地,力争将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打造成国内一流整装勘查基地,引入国内一流地学家参与研究,实现成果共享。

此次交流考察就是希望增进扎西康区内各项目承担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深化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找矿研究。交流中,各位专家就工作区一系列地质现象之间的相互关系、沿断层产出的铅锌矿富集规律、地层认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各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解决区内实际的地质问题,共同推动区内整装勘查工作。

野外考察期间,王根厚、韩芳林、朱立冬及成都中心李光明轮流为成都中心、武警黄金部队一线科技人员30余人提供相关的技术讲解和培训,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方法指导。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