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功组织召开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现场研讨会

来源:资源评价与矿床研究室 作者:李光明 发布时间:2013-08-12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西藏整装勘查推进会精神,全面梳理制约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关键问题,研讨相关对策,促进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实现更大找矿突破,722-24日,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西藏山南地区国土资源局的支持配合下,在西藏山南地区泽当镇成功组织召开了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现场研讨会。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指导中心、西藏国土资源厅、山南地区行署、山南地区国土资源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措美县、错那县、隆子县政府主管领导及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整装勘查区矿业权人及勘查单位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纲对全国重点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西藏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军、山南地区行署副专员黄金城和山南地区国土资源局长渠伟对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地质找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措美县、错那县和隆子县主管副县长对支持整装勘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随后的会议由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技术总监李光明研究员主持,整装勘查区各矿业权人对已有的工作成果、2013年工作安排、经费投入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武警黄金部队三总队第11支队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对在整装勘查区开展的承担公益性地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与进展进行了交流。在讨论中,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中存在的关键地质问题其它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土资源部整装勘查技术指导专家次旺多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724,参会代表对扎西康、则当矿区进行现场考察,725部整装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西藏国土资源厅、山南地区国土资源局和国土资源部整装勘查技术指导专家次旺多吉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技术总监李光明组成专家组到马扎拉金矿对矿区勘查工作进行了督导。

通过深入研讨和现场考察,会议就进一步推进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工作达成以下主要共识:

1、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成矿条件优越,资源潜力巨大。各矿业权人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尽快统一到国家的要求上来,要及时把握整装勘查带来的契机,在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认真做好各矿区的地质找矿工作。

2、各矿权人和勘查单位要按照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加大资金和技术力量投入,有力有序地开展地质找矿工作。

3、通过此次会议暴露出的整装勘查区内个别矿区认识不清、资金投入不足,勘查单位技术力量投入不足等问题已成为制约取得找矿突破的关键问题,须引起下一步工作的高度重视。

4、各企业须本着从尊重当地老百姓的利益,为当地谋福利的角度出发,通过正规渠道解决遇到的问题,适当为地方政府减轻压力,地方政府也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大力支持扎西康整装勘查工作顺利推进。

5、由整装勘查区技术总监、部整装勘查技术指导专家和其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要深入各勘查矿区,及时帮助各矿业权人和勘查单位梳理和解决地质找矿生产工作中面临的各技术难题。

6、要充分发挥科技在整装勘查工作中的支撑和先导作用,大力提高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的科技含量。

7、公益性地质工作成果要及时向各矿业权人提供,应尽快建立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公益性地质工作和矿业权人的地质资料信息共享平台,定期进行相互间的成果交流,及时解决面临的各主要问题和难点。

8、整装勘查区要会议计划年底在成都召开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成果交流会,分享一年来的勘查进展及取得的成果。

通过4天的会议研讨和现场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整装勘查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全面梳理了制约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存在的地质找矿关键问题,统一了认识,对促进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实现更大找矿突破有重要的意义。会议的召开得到了国土资源部、西藏国土资源厅、山南行署及地方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现场研讨会开得及时,成效显著,会议是西藏自治区不仅是第一个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现场研讨会,会议经验也为西藏其他整装勘查区推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