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汛期前为普格县提供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来源: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室 作者:李宗亮 发布时间:2015-06-01

   为了落实国土资源部支持乌蒙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精神,提升普格县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于2015年5月20日在普格县组织了“普格县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成都中心相关科技人员认真准备,就培训内容多次与普格县有关部门沟通,并结合普格县地质灾害的实际情况及防治人员的认知水平,进行了详细讲解,涉及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地质灾害防范方法、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程治理项目和建设选址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相关法规政策、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凉山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政策等。
在会后交流中,参训人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对汛期的地质灾害管理、群测群防及工程建设中的地质灾害防范等都提出明确的方法措施,可操作性较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科学防灾、识灾、避灾的能力以及科学应对处置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普格县国土资源局也表示:“此次培训为加强普格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还邀请了凉山州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主讲地方法规方面的内容。普格县政府领导、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普格县34个乡镇乡(镇)长及分管领导, 80个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员,各矿山企业、在建工程负责人,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普格县为乌蒙山区贫困县之一,也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对口扶贫联系县。2014年12月,成都中心与普格县委、县政府就成都中心协助普格县举办地灾防治培训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